Sunday, February 5, 2017

一五零、憶找不到的藤井樹

Posted by von at 5:27 PM
在寫著上一篇<勿忘初心>時,距離17天新年假期結束,剩下3天。
今天,剩下一天半。

當我忽然發覺時間過得太快,把我一直往前推時,
我努力讓自己停一停,想一想,
還來不及想些什麼,又過了一個白晝。
我無能為力。

當我很想回憶一些曾經發生過的事時,它像是一場夢。
一場有一點真實,有一點不真實的夢。

有些事情是這麼的實在,
書名的的確確的寫在簿子裏,收藏的日期,翻閱的日期,甚至用鉛筆寫了個"外借";
但找不到的竟然不是外借的,而是另外的四本。

它們都那麼真實存在過,那觸摸翻閱的記憶,還是那麼的熟悉。
就連當時的情境還是能夠輕易被勾起。
那是編織美好愛情的年齡,那是幻想自己就是故事裏主角的心情。

原來10年,是一眨眼的事。

2007年,曾是我人生的大起;是我大肆享受完美背後的滿足,引以為傲的日子。
2017年,原來當我發現一直執著的收藏出現缺口時,企圖去尋找遺失的拼圖卻什麼也找不到。

空虛和失落爬到了我的指尖,寫了這個莫名其妙,像悼文的東西。

原來,當它似乎在我生命裏消失之後,我才看見它的重要性。


這是我的答案,學伴蘇菲亞,聽笨金魚唱歌,暮水街的三月十一號,你們都去哪兒了。


0 个有话要说:

Post a Comment

我的自述

My photo
喜欢看海唱歌 喜欢幻想发呆 喜欢天空和海洋的蓝 更喜欢用文字表达 我的心情 我的喜怒哀乐。

Followers

 

PiggiE In SuMMER Copyright © 2011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 Angry Birds Merchand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