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5, 2011

八十四、辩龄一年半

Posted by von at 12:56 AM
一年一度的国油杯又来了,这个第5届的盛事我成了带队的老人家。
说什么念稿不是那机关枪射对方辩友;
说什么自由辩可以站就尽量站;
说什么看到反驳稿有什么就勾起来;
说什么不要紧张,只是一场比赛;

不见得当时的我不紧张,不手震。

转一个眼又是一年半了。
第4届那时候我还是那个自以为擅长拟写激情升华的结辩手,
后来才知道这些激情写在我的小说里比在场上发挥的效果好的不能再多。

那个懵懂的岁月,大学一年级也是曾那么疯狂的。
在辩论阁里,像是一个家庭也像是患难见真情般。
从全辩12集训,爬山吃点心,第4届国油杯,唱K日,世辩三+马六甲游,德辩+槟城游,敦辩,很多次的友谊赛。。。
原来我们曾经一起经历了这么多。
我不知道自己会待多久,会不会下一个过客就是我。
让我坚持的信念曾经那么一点一滴的流沙走了。
让我留下的责任却是一日比一日不成正比。

我不曾带过皇冠,所以我不知道它有多重。
或许它带来荣誉,也带来压力。
但我知道,它也带来了不屑。

不喜欢带着皇冠的人,脸上是有光彩没错,但是太闪耀了。
刺眼得我睁不开眼睛,只想逃得远远的。

我只有一年半的辩龄,还请大家多多指教。

0 个有话要说:

Post a Comment

我的自述

My photo
喜欢看海唱歌 喜欢幻想发呆 喜欢天空和海洋的蓝 更喜欢用文字表达 我的心情 我的喜怒哀乐。

Followers

 

PiggiE In SuMMER Copyright © 2011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 Angry Birds Merchand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