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4, 2010

二、世界大专华语辩论赛

Posted by von at 5:46 PM

非常难得的一次机会,我站上了世界的舞台

世界大专华语辩论赛-世辩三

16-7-2010 ~ 25/7/2010

1 2
反方4位辩手赛前和赛后的合照:笑容还是一样,因为比赛的输赢不会影响我们对辩论的热诚~
照片2:辩论阁灵魂人物-Mr.Low也到场支持我们 ^^



初赛3场,我上了第一场,也是唯一一场
保障食品安全,政府/企业的责任更大
身为反方,不但保不住企业的堡垒,也攻不破对方政府的防线
所以胜方,判给了澳洲墨尔本大学

反方主辩的我,明明准备好了
也对自己说,把它当成唱歌比赛或者一场单纯的表演
但是,说了“谢谢主席,大家早上好”,就被莫名的恐惧感严重侵袭

这不是我的第一场辩论,却是我第一场的世界级辩论赛
那一霎那,除了紧张,还是紧张
只有揪住心,一气呵成的念完稿
被正四盘问,被正三咨询,甚至在自由辩,我在做什么,现在实在回想不起来了。

也许像他们说的,
应该理清的概念,在场上变成模糊的影子;
原本说好的打法,在场上变成游击队伍;

最终,它不是唱歌比赛,也不是表演
1-8,输了就是输了。
一些些的不忿,恼人,或许是自己在准备的过程中了解得不够深入,做得不够多。
但是,自己也成长了很多,对于辩论,对于自信,对于人情世故,我知道更多了。




谢谢大家的参与+支持+鼓励
我们还是会很努力的走下去
辩论阁加油!

0 个有话要说:

Post a Comment

我的自述

My photo
喜欢看海唱歌 喜欢幻想发呆 喜欢天空和海洋的蓝 更喜欢用文字表达 我的心情 我的喜怒哀乐。

Followers

 

PiggiE In SuMMER Copyright © 2011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 Angry Birds Merchandise